文明网搜索

48岁的陈帮权24小时值守 最多的一天出10趟车转运发热病人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期间,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陈帮权主动选择24小时值守,“一班到底”。 □记者 周函 摄

  为及时转运发热病人、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期间,市急救中心组织12辆救护车专门负责转运发热病人。1月28日到2月16日,市立医院本部急救站司机陈帮权,24小时坚守岗位,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按照部署,市立医院本部急救站的3辆救护车,负责转运姑苏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发热病人。面对司机人手不足,48岁的陈帮权主动选择24小时值守,“一班到底”。从1月28日到2月16日,他一直吃住在站里,没有回过家。“我有近30年的驾驶经验,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

  24小时在岗累不累?陈帮权笑笑说:“没关系,没有任务的时候我可以在站里休息,养精蓄锐。”但实际上,1月底到2月初的那几天,陈帮权任务很重,最多的一天他出车10趟,最远曾开到工业园区与昆山的交界处。据了解,往往送一个患者,陈帮权平均要花1个多小时。回到站点,还得第一时间对救护车进行全面消毒,又得半小时。

  2月12日下午,陈帮权收到指令前往姑胥桥公交站台转运一名70岁左右的好婆。好婆买菜乘公交时被测出发烧39摄氏度,生怕被隔离不能回家,情绪崩溃,两腿发软,说什么都不肯上救护车,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劝说半天都没效果。陈帮权先让大伙散开,帮老人拎菜,和老人拉家常。告诉她不要担心,做个小小的检查,没事就能回家。老人很快平复情绪,在陈帮权搀扶下登上救护车。

  陈帮权说,“全副武装”时最大的挑战,是防护镜上迅速凝结的水汽,这给开车带来很大难度。另外穿戴严实容易缺氧,头昏脑涨。“有的时候,只能开点车窗,灌点冷风,让自己保持清醒。”被问及是否害怕病毒传染时,陈帮权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风险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小心点就好了。

  据了解,陈帮权的岳父岳母都是久病缠身,妻子也有轻度残疾。但是,大学放假在家的儿子给了他莫大的鼓舞。“老爸,家里有我照顾,我支持你。”陈帮权的儿子时常用手机发来关心的问候。(记者 周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