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疫情防控贡献“苏州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3日,6辆载着18辆负压救护车的平板货车向武汉出发。崭新的救护车上面,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整齐排列振奋人心。在经过一系列检测调试后,这批“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确保以最快的速度送达,为疫情防控贡献“苏州力量”。

  2月6日,苏州金龙客车公司接到了一份特殊的任务,在2月15日前生产4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一线。十天时间,生产40辆“负压救护车”,这在以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幸运的是,公司正好有一批11座的轻型客车,要发往海外,在和客户协商后,最终决定将这批车改装成“负压救护车”。随后,100多名工人齐上生产线以最快的速度赶制。

  据了解,负压监护型救护车配置了负压系统、集成供氧系统、车载配电系统,以及一般救护车必备的医疗设备,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是目前武汉急缺的专业医疗救援车型。在救治和转运传染性病员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概率。

  此外,苏州产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还配置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主要用于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情况的抢救。

  昨晚,首批改装下线的18辆“负压救护车”,在园区唯亭的苏州金龙汽车新能源车基地,装车出征武汉。剩下的救护车,将在2月15日前完工。(记者 方方)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