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疫情当前 最美卖菜姐免费送出千斤蔬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阿姨,这里是5斤白菜和5斤青菜,请拿好。”昨天上午,在姑苏区双塔街道里河市集43号摊位上,摊主何付仙正在为老人分发蔬菜。三天时间,她已经免费送给附近的困难老人1000多斤蔬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位普通商户,我也希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何付仙说。

  32岁的何付仙来自云南昆明,在里河市集经营蔬菜生意两年多。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里河市集临时关闭。“里河市集位于里河新村,这附近住着许多高龄老人。”何付仙说,疫情发生以后,她每天都会接到不少老人的电话,询问何时营业。从中她了解到,不少老人家中生活物资紧张。而疫情当前,他们又不敢出门去远处买菜。

  听在耳中,急在心头,何付仙决定帮帮他们。从1月31日起,里河市集一营业,她就批发了许多蔬菜放在摊位上。随后,她与里河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让他们帮忙通知老人过来领取。一份青菜、一份白菜,用袋子装好,老人来了何付仙就交给他们。刚刚营业的市集里商户不多,何付仙摊位上亮着的灯显得格外温暖。对于一些年纪特别大的孤寡、独居、残疾老人,则由里河社区党员志愿者取菜送上门。

  三天时间,何付仙已经送出了1000多斤蔬菜。按照目前的规定,里河市集只在上午营业,但是何付仙每天坚持把所有的菜都送完才离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会帮我统计需要蔬菜的老人人数。接下来如果还有需求,我会继续给他们准备。”何付仙说,虽“然来苏州只有两年多,但是我已经融入了这座有爱的城市。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传递一份爱心。”(记者 彭化成)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