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红色基因融入少先队员血脉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沧浪教育集团开展暑期红色体验课堂

  为厚植沧浪少年爱国情怀,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近日,苏州市沧浪教育集团组织各校少先队员代表开展暑期沉浸式红色体验课堂。沧浪少年们来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寻访革命历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

  踏进乐益女中大门,沧浪少年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示区、“青春誓言”宣誓区、“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等。苍翠欲滴的雪松屹立于建筑核心,象征着共产党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精神,更象征着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队员们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感动和景仰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沧浪少年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激励少年们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少先队员血脉,将红色火种播撒少先队员心中。(记者 徐靖怡 通讯员 李瑶)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