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沧实小“红领巾”寻访规划馆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的部分少先队员来到苏州市规划展示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领巾寻访活动,感受苏州的古韵今风,增强文化自信。

  规划展示馆分为现代馆和古代馆两个部分。展馆通过图片文字、实景体验、互动查询、影像记录等传统与高科技相结合的手法,全方位展示了苏州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参观过程中,少先队员们了解到苏州的悠久历史文化,是名副其实的园林之城、鱼米之乡、丝绸之府和工艺之都。在古代馆,《平江图》令大家印象深刻,队员们惊讶地发现,古城区的格局和风貌至今仍与宋代时基本相符。苏州正继续把“城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作为古城保护的重要标准,既尊重“古人”也理解“今人”。在全景体验剧场,少先队员们身临其境般在东方水城里游览,在运河十景旁逡巡,在高楼曲巷中徜徉,感受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的发展。(记者 徐靖怡)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