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少先队员寻访老党员 吴中城南童心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学习榜样力量,近日,吴中区城南街道东湖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寻访优秀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少先队员和老党员的“手牵手”“心连心”,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心间。

  此次寻访的老党员陆寿根,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高中生,后来响应祖国号召,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他也曾因见义勇为的光荣事迹被评为中国好人,并被授予江苏省道德模范称号。来自东湖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见到了老党员。大队长王昕蕾代表全体队员们将最鲜艳的红领巾送给陆爷爷,高举过额头的队礼代表着队员们对陆寿根的敬佩和祝福。

  “这么大年纪了还奋不顾身地救人,受了伤自己掏钱治疗,这样值吗?”少先队员付文瑶问道。“当时看到有人遇险,自己什么也没考虑,就想着应该去救人。这次救人就是我用行动实践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应尽的职责!”陆寿根说。随后,他还向少先队员们描述了自己年轻时艰苦奋斗的时光,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不断奋进,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