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当个小小“岛主”扮靓家园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吴中三山村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亮暑假

  近日,吴中区东山镇三山村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清洁家园齐步走”活动,激起孩子们的主人翁精神,带动家长一起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扮靓房前屋后,打造洁净家园。

  七月的三山岛,风光秀丽明媚,令人目酣神醉。在这个隐匿于太湖之中的避暑胜地,小手拉大手,清洁“家园齐步走”活动正在火热开展。活动依托三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了村内多组亲子家庭的志愿者,在自家门前屋后进行环境清洁整治。尽管天气炎热,家长和孩子都是汗流浃背,但每个人都干得热火朝天,孩子们卖力地拿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扫把,认真地清扫着地面,在劳动中收获别样的幸福。“三山岛是个大景区,所以我们小家园也要弄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家住三山村的许嘉城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受益的是全体村民,村委会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让孩子们化身传播‘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小小宣传员,让全家人都参与到打造洁净家园的行动中。”三山村党支部书记姚洪表示,接下来,三山村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不断拓宽未成年人活动方式和载体,让小小“岛主们”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