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车队 接送困难村民及时就医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公交691、58、快线11号等连接金庭镇与市区的公交线路暂停营运。公交不通了,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岛的村民怎么办?为此,金庭镇元山村组建了一支志愿爱心车队。

  公交停运的通知一出,元山村村委班子立即挨家挨户走访调查,经过排查,元山村有3名困难村民患有尿毒症,每周需做血透2-3次,金庭人民医院的血透室还在建设之中,只能出岛就医。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医院可是敏感的地方。村两委会议上,年轻的村干部踊跃报名,争先恐后承担此项任务。最终,村委会通过与3户村民沟通,由村委工作人员合理排班,定期用私家车送他们去医院做血透。

  2月8日上午,元山村工作人员张寅宗一早就等候在村民吴秋华家边。接到她后,再前往柴汉生家。10点19分,张寅宗驾车把吴秋华送到木渎人民医院,再接着把老柴送往吴中区人民医院。

  因西山岛和市区间来回近百公里,每次送上来后车辆就只能在医院附近等待。到了中午,张寅宗拿出自己准备的热水和泡面,在车内吃起来。4个多小时后,老柴终于从医院出来,紧接着,张寅宗又赶往木渎,将吴秋华接上车。直到下午五点半,大家才一起回到元山村。(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