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交警进校园和孩子互动。 苏州交警供图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苏州各地交警纷纷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上午,相城交警大队交警带着头盔型蛋糕,走进苏州市天元阳光花地幼儿园,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儿童节主题班会,将交通安全的理念带进校园。活动中,通过“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小常识讲解等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小朋友们阐述遵守交通法规的意义及安全出行的理念,呼吁每个小朋友都做家里的“小管家”,监督家人出行时的不文明行为。

  高新区交警大队走进通安中心小学、玉山幼儿园、文正小学等辖区学校,为3000余名同学们上了一节节交通安全教育课,用PPT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向师生讲解如何安全骑车、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无牌无证车辆的危害等安全知识,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太仓,交警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课件演示、视频播放、互动游戏等形式,培养儿童参与交通安全的积极性。通过互动提问,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一本《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增强每个小朋友的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在园区,交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一盔一带”、“戴盔亮尾”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其间,园区交警在星海小学校还进行了“交通安全”书画比赛颁奖仪式。(记者 方方)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