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单手骑车被罚 事后写信谢交警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交警在对一名单手骑车青年开出罚单后,却意外收获了一份感谢信。交警表示,市民对执法工作的理解,为他们奋战高温增添了一抹清凉。

  讲起事情经过,姑苏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展晓波感到既惊喜又意外。7月6日17时左右,他在干将西路、桐泾南路执勤时,发现一名青年驾驶电动自行车时竟然单手骑车,另一只手撑着一把雨伞。见状,他立即上前将其拦下,依法对其进行告知,指出其骑车时撑伞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带其到交通安全教育站看了相关事故案例的警示片,并依法对其予以20元罚款处罚。

  “在处罚的过程中,当事人对于骑车撑伞行为的危害认识还不够,于是我将他请入旁边的劝导站,深入交谈。”展晓波说,在交流过程中,当事人逐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同时对民警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表示认同。“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该当事人竟然写了一封感谢信。”

  在感谢信中,该青年表示,这是一次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学习交通法规知识的机会,非常感谢交警,很理解交警的工作。他写道:“已经很久没有人能如此语重心长、耐心批评我的错误了。另外,同样重要的是,展老师教会我如何尊重每一份辛勤付出的工作。我一定谨遵教诲,也希望所有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记者 薛卿)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