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金外爸爸课堂来了 万般呵护,不如教孩子自护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天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日,苏州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五C班郁启霖小朋友的爸爸郁震宇,是苏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的一名教官,为孩子们开讲了爸爸课堂第四讲——《万般呵护,不如教孩子自护》,教育儿童学会自我保护,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无论孩子走到哪里,安全问题总是家长们最关注的。从1996年起,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郁爸爸告诉孩子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应该尽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他教孩子们当遇到危险的时候,应对的三大原则:能跑一定要逃跑。出路被堵住或者没时间逃离,首选躲藏。只有前两种情况都无法做到,危险又到你面前了,才可以选择战斗。而且,不是要战胜对方,是给自己创造逃跑的机会。(记者 宋洁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