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超长寒假怎么过别忘“吃动两平衡”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电子产品成了“解闷神器”,“宅”家太久缺乏运动……疫情期间,如何保证居家待学儿童的身心健康成为不少家长的“心病”。3月3日,姑苏区妇幼保健所发布了《疫情期间居家儿童保健指南》。

  一个多月来,姑苏区妇幼保健所接到了众多家长的咨询电话。家长们反映孩子们每天待在家中,把电视、平板等电子产品当成了“解闷神器”,视力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孩子们普遍缺乏运动,不少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状况会出现问题。

  根据家长反映的情况,3月3日,姑苏区妇幼保健所结合儿童生长发育特点,发布了《疫情期间居家儿童保健指南》。该所工作人员介绍,特殊时期,家长应做好儿童生活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房间应定期通风,学习及生活用品可用沸水消毒30分钟,电子产品可用75%浓度的酒精擦拭,指导儿童规范洗手。疫情期间,孩子也要进行居家运动,做到“吃动两平衡”,维护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家长应合理安排孩子用眼时间,避免孩子连续用眼,指导孩子经常远眺,放松视神经。此外,家长还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孩子有关疫情疑问,在孩子面前保持稳定情绪,给孩子带来更多安全感,守护好孩子的心理防线。(苏报融媒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