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市图书馆首家少儿图书分馆启用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书香润常福,阅读浸心田”第四届常福街道阅读节、家庭文化节开幕式暨常熟市图书馆东吴少儿图书分馆开馆仪式举行。常福街道向辖区居民发出全民阅读倡议: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每个人,既是阅读推广的受众,也是阅读推广的“点灯人”。

  本届阅读节期间,常福街道将通过打造特色项目,创新全民阅读发展模式。活动现场发布了常福街道2021年全民阅读特色项目,其中,益家书房“益家课堂”项目,依托常福街道“益家书房”阵地,围绕读书交流、兴趣群组、亲子互动等内容,推出精品公益课程,通过优体验、强阵地、提服务,引导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研学常福·童研无际项目,立足常福街道非遗项目、现代农业等优质资源,发挥蓝鱼公益社服务优势,以“阅读体验+研学活动”,传递“爱祖国从爱家乡开始”理念,达成“知行合一”的阅读推广目标。

  常熟市图书馆东吴少儿图书分馆是常熟首家少儿图书分馆,该馆藏书5000余册,涵盖绘本、儿童文学、少儿科普、传统文化、启蒙益智类等百种图书类型,可满足13周岁以下少年儿童阅读的不同需求。

  开幕式还设置了分会场,开“史”学吧——常福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民阅读在线问卷调查、全民阅读特色推广活动、体验活字印刷、书签制作、植物拓印等6项全民阅读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踊跃参与。(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