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便民服务“时时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4日,2020年常熟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常熟万达广场拉开帷幕。今年的活动将以创新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精神文明、健康、教育咨询、卫生、垃圾分类宣传等便民化、亲情化优质服务。

  近年来,虞山高新区涌现出了一大批文艺、科技、卫生、教育、司法志愿者团队,他们深入农村和社区,把文艺戏曲送进农村,把先进科技带到田间地头,把健康知识送进社区,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2020年,虞山高新区将立足区域实际,继续深化“创新立德·致远常福”品牌,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将“三下乡”活动作为了解基层、沟通农民、服务农村的重要抓手,做到“常下乡”“常惠乡”“常在乡”,让文化科技卫生工作在农村“时时在线”,使得广大群众在活动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感受贴心的惠民服务政策。同时,虞山高新区还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各类阵地的运营,常态化提供各类宣教实践服务和公益志愿服务,弘扬文明新风,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输血”与“造血”并重,在送文化的同时,更要把文化“种”到群众心里。启动仪式上,作为推进文化下乡的创新形式,常福街道将购买的5000多册图书分送各村(社区)图书室,以丰富居民的精神食粮;活动向“送文明道德下乡”“送文化文艺下乡”“送农业科技下乡”等7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常熟市文体旅局向常福街道捐赠了健身路径;常福街道向辖区困难家庭进行了节前慰问。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优秀作品惠民展演。(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