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扔垃圾也能方便又干净 这里的垃圾桶住进“精装修房”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垃圾桶的“新家”。 通讯员 陈佳艺 摄

  近日,在姑苏区沧浪街道三香社区,一处专门为垃圾桶打造的“精装修房”正式投入使用,原本散落各个角落的垃圾桶搬进了“新家”,这不仅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扔垃圾也变得方便又卫生。

  1月15日,在三香弄8号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这处精心打造的垃圾桶“新家”。一处20多平方米的房屋被粉刷一新,并以仿生绿植装饰,标有“姑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垃圾减量环保心先行”“等字样。房屋正中间,一处约3米多宽的投放窗口下方标注了对应的垃圾类别,引导居民正确投放。而在窗口上方,则以滚动字幕的方式提示居民投放垃圾的时间,而更为贴心的是,在垃圾投放的窗口旁,一个洗手池解决了不少居民的“洁癖”,让大家扔完垃圾就能及时洗手。

  据了解,三香弄8号的此处垃圾分类亭,是姑苏区第一个以街巷和小区相结合的垃圾分类点,采用了“定点定时”垃圾分类新模式,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三香弄8号居民和附近商户都可以在此投放。有了这样一个高颜值的垃圾投放点,居民们都十分开心,不少退休居民甚至主动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每天准时出现在垃圾分类点指导居民正确投放。(记者 严松 通讯员 陈佳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