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逛书展需提前预约 每馆最大人流量不超过2000人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是苏州第六次承办江苏书展。在疫情防控方面,苏州始终时刻绷紧责任之弦。据悉,本届江苏书展主展场内最大人流量控制为每馆2000人,所有观展人员需通过扫码预约、核验健康码、体温检测三道程序方可入场。

  据介绍,本届书展专门制定了《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主展场疫情防控方案》。方案遵从“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应急必速”“六必”原则,对人流管控、防疫物资配备、餐饮管理、垃圾管理、应急处置等作出具体规定。场馆内利用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场馆内人流情况,最大人流量控制在2000人。所有观展人员需通过预约系统分时段预约观展,对每名观展人员实现足迹可追溯,有力保障参展、观展人员的健康安全。

  作为东道主,苏州还重点打造了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主要展馆之一“书香苏州馆”。该展馆面积达1400平方米,以“颂百年辉煌·品江南书香”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南文化”品牌塑造、苏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书香苏州”成果展示为主要展示内容,分为“书映——百年征程中的苏州之路”主题展区、“书映——苏州最江南”主题展区、“书映——人文江南”特色展示销售区、“书映——数字文创”阅读体验区、“书映——书香讲堂”论坛活动区5大板块。同时,展馆引入了多家苏州民营书店品牌,营造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展馆氛围。

  馆内活动区将紧扣苏州阅读节相关活动,开展一系列名家讲座、新书发布、阅读沙龙20余场,如“从三大遗产看江南文化”主题活动暨绘本《苏州》首发式、“最大的地图,不变的古城”——中国古代最大的城市地图《平江图》解读、《“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新书分享会等,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书展期间,苏州将向苏州市各大中小学校的优等生、贫困生以及在苏高校学生发放主展场购书用“惠民助读卡”60万元,向书展主展场直接投入文化消费补贴150万元,同时联合各地总工会开展“职工读书消费活动”,强化以苏州各县级市、区为主体组成的江苏书展分会场的文化消费补贴,共62万元。(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