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音乐声中聆听党史礼赞百年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聆听党史,礼赞百年。4月24日晚,姑苏区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总结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响音乐会在苏州开明大戏院举行。姑苏区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在音乐声中进一步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今年姑苏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一次总结,同时,以艺术党课的形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一个新的高潮,激励辖区广大党员以昂扬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月24日晚的活动由姑苏区委宣传部主办,姑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姑苏区平江街道办事处承办。作为今年姑苏区基层党员冬训课程的总结,此次活动将百年党史以交响音乐会的形式精心创排演绎。这也是姑苏区进一步加强理论、文艺有机融合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音乐会分为“党旗飘飘”“彪炳史册”“厥功甚伟”“不忘初心”4个部分。来自苏州圣悦青年交响乐团的60名青年演奏家与多名歌唱家、演奏家激情合作,为现场观众送上管弦乐《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中国名曲联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以及男中音独唱《黄河颂》、古琴协奏曲《关山月》、女声独唱《春天的故事》、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最后,全场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一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赞美祖国,歌唱中国共产党,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悉,今年姑苏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全区54个部门街道、1862个基层党支部同向发力,共开展冬训大讨论438次,形成讨论成果1200篇,举办基层理论宣讲329场,新创编冬训微课216个,取得丰硕冬训学习成果。(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