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创意“举牌”让更多人留苏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叫金礼英,我来苏州二十年了,今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就留在苏州过年了。”“我是星辰酒店的工作人员,我叫徐王健,我跟父母今年都不回扬州老家了,打算在苏州过年。”……昨天,一则九宫格图片风靡朋友圈,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外地职工“举牌”、比心,表达自己留苏过年的心情,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引起众多市民共鸣,纷纷转发。

  据了解,昨天上午,姑苏区沧浪街道金狮社区党委书记刘宇自制了一张“举牌”,上面写着“温暖苏州也是家,今年我留在苏州过年了。”与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外地职工一起,通过拍照留影的方式,号召更多的人留苏过年。

  今年20多岁的徐王健是“举牌”人中年纪最小的一位,来自扬州的他读完大学来到苏州工作,对苏州很有感情。如今,面对疫情,从事酒店服务行业的他每天都十分认真地消毒、测温、登记、排查,丝毫不敢马虎。面对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徐王健早早下定决心,和父母留苏过年。“回一趟家半个月,现在上班也挺好,省了路费还能多赚点收入,而且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很重要,忙的时候挺忙的,我留下来也能帮上忙。”徐王健说。

  除了年轻人,年过半百的金礼英也因为灿烂的笑容、标准的比心动作成为九宫格中的亮点。作为一名来自宿迁的菜贩,金礼英得知“就地过年”的号召后,马上又进了一批新鲜的蔬菜,以防过年期间蔬菜供不应求。“在苏州很多年了,和旁边的居民们都成了老朋友,今年社区还给我送来了春联和‘福’字,感觉在这里也能有浓浓的年味。”金礼英说。

  此外,在颐家乐园金狮苑日间照料中心工作的周容章,每日帮助辖区失能老人康复锻炼,“宠”老人的同时,又尊敬老人,两年来逐渐成为老年居民喜爱和信赖的“家人”,面对“就地过年”,她也加入了“举牌”行动……

  “我们也是抱着尝试探索的心态。辖区内服务性行业的打工人很多都是外乡人,与人群的接触也是最多的,通过开展‘举牌’行动,用比心和微笑的方式达到‘宣传+’的效果。”刘宇说。(记者 严松 通讯员 王禾婷)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