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三花”义卖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眼下正是茉莉花、白兰花盛开的日子。在老苏州的记忆里,少不了“三花”的清香。近日,白洋湾街道和泰社区举行了一场以“三花”为主题的义卖活动,将义卖筹集的资金作为“三花”爱心基金,帮助辖区困难家庭。

  和泰家园的居民多为白洋湾路北村征收安置居民,他们中很多人以前都从事“三花”种植。为了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家园,2018年,和泰社区专门划出一块区域,逐步建成“三花基地”。老花农朱泉根和几个老邻居自愿组成“三花”志愿队,凭着老一辈花匠的精湛技术和奉献精神,一丝不苟地照顾着这片基地,还带动不少居民一起参与。如今,基地已有215盆茉莉花、3盆白兰花和玳玳花。朱泉根说,“步入小康社会,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不种花总感觉缺点什么。如今‘三花’基地已成为我们生活离不开的一部分,我们每天照顾三花,感到很幸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年5至8月“三花”盛开的时节,老花匠们会将采摘的“三花”进行义卖。社区还将义卖所得资金作为“三花”爱心基金,帮助辖区困难家庭。

  今年参与义卖的是大家精心制作的“三花”文创产品:有精心种植的盆栽茉莉花、以细软铁丝固定的新鲜花朵,还有编制的别致胸针和手链、可驱蚊熏香的“三花”香包……一个个义卖摊位上摆满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高小妹在义卖会开始前帮忙一起制作茉莉花手串,还在现场买了几个永生花球,她开心地说:“这样的爱心活动希望以后多举办,让我们也能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毛慧芸)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