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流动便民服务摊开进居民小区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21日,在姑苏区虎丘街道仁安新村、航西新村、桐仁花园等小区,8个流动便民服务摊点进驻这些小区的“海棠花红”先锋微阵地,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查、视力检查、理发、小家电维修等服务,“我们家附近这个摊点就在楼下,连社区都不用去,真的很方便。”住在仁安新村5幢的秦山说。

  前期,仁安社区党委开展了民意微调查,针对社区的广场便民服务,请居民提出意见和想法。“有七成的居民都认为,固定的广场便民服务应该可以变为流动的,让便民服务真正深入到居民家门口。”仁安社区党委副书记符玲表示,以往社区的便民服务活动都是在社区门前开展,而仁安社区地处桐仁花园内,在整个社区的西北角,地理位置远离仁安辖区中心,年纪大、腿脚不便的老人经常享受不到服务。

  为此,结合居民意见,仁安社区党委在各小区的“海棠花红”先锋微阵地设置了流动便民服务摊点,邀请社区“N多爱志愿联盟”里的专业医师、修理师傅、理发师、“海棠先锋”志愿者等到摊点上为居民提供服务。“我腿脚不方便,平时就在楼下散散步,去一趟卫生院都是等女儿空了再陪我去。现在家门口就有医生很方便,我也能享受社区提供的便民服务,我觉得就挺好。”秦山是2月21日第一个享受测血糖服务的居民,对这个流动的便民服务,他表示非常满意。

  “之所以叫流动摊点,不仅是服务流动到了居民家门口,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也是流动的。”符玲介绍,居民可以给摊点上的志愿者打分,分数高的志愿者,其他摊点的居民还可以邀请他们过去。此外,社区“N多爱志愿联盟”也将不断扩大规模,目前已有理发、维修、医护等方面的志愿者,接下来,该社区也将结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引入电子通信、出行、文化课堂等方面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记者 刘达 通讯员 薛丽冬)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