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上新”乐邻小站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持续升级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21日上午,在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和谐广场“上新”的“馨莲心·乐邻小站”,近70名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理发、测量血压血糖、口腔检查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馨莲心·乐邻小站”由白莲社区党委联合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白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建单位共同打造,旨在充分利用闲置空间以及核酸采样亭,给周边有一技之长的老师傅、老手艺人提供“施展”场地,让“小修小补”回归到老百姓的生活中,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今天也是‘二月二,龙抬头’,我一早就来排队理发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式各样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感觉很暖心!”居民陈桂英开心地说。

  新增的“馨莲心·乐邻小站”也是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一个有益补充。在白莲社区记者看到,各个小区出入口都设置有家门口的“便民资源地图”,上面标明了周边服务资源,方便居民查询,同时也加入了文明素养、美好共建等教育元素,成为小区的教育宣传和便捷服务的又一个窗口。

  据白莲社区第一书记唐学文介绍,白莲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完善服务功能,打造高品质便民生活圈,提供各类常态化、个性化的服务,实现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白莲幸福集市’‘暖心微心愿’等形式开展各式各样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进一步完善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将各类‘小修小补’带到居民身边,促进社区居民的睦邻友好关系。”唐学文说。(记者 李浛芃)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