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火红年代一起学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21日下午,在太仓市浏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火红年代一起学”——“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参加活动。

  2019年12月30日,全省首家“学习强国”市级平台——“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上线运行,进一步推动了苏州市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目前,苏州共有“学习强国”注册学员近50万,“晒积分、比学习”已成为众多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升苏州学习平台工作影响力,激发苏州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热情,学先进、找标杆,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培根铸魂、凝心聚力,市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火红年代一起学”——“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

  据介绍,整体系列活动被列入苏州市“众说学习”理论宣讲重点项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通过学习课堂、学习分享、学习竞答等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在不断学习中坚定梦想,在勇敢实践中追逐事业,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后实践。

  作为苏州全市“火红年代一起学”线下系列活动首场,本次浏河镇专场活动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来自上海市委党校的专家就太仓如何抢抓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现大发展大跨越,进行了分享。

  在学习竞答环节,通过3道题目的问答,来自太仓市委党校的张明康对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太仓“四大两提一进”等与太仓发展密切相关的热词进行了解读。

  现场,“太·爱学习”工作室揭牌成立。太仓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今后,太仓将把该工作室打造成为集学习产品孵化、分享活动策划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平台,策划实施各类学习项目,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社会化、大众化推广工作。据悉,接下来,“火红年代一起学”系列活动将陆续在苏州全市开展。

  活动上,苏州正式启动“学习强国”阅享空间建设。(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