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学习强国”苏州平台凝聚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作为全省首家市级平台,充分发挥“学习强国”覆盖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优势,广泛宣传全市防控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和经验做法,为夺取“双胜利”积攒发展动能、汇聚苏州力量。

  “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围绕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累计发布图文音视频稿件3600余篇,全面讲好防疫抗疫的“苏州故事”。及时开设“共同战‘疫’”一级栏目,推出“战疫日记”专栏,策划开展“文艺助力防疫阻击战”活动,累计推送评弹、歌曲、交响乐、广播剧、美术作品等文艺精品稿件500余篇。“苏州出台十条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等一大批稿件被全国平台、江苏平台采用推荐,其中“江苏苏州:一只口罩的Vlog”微视频点击播放量达238万次。

  “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着眼热点难点,策划专题活动,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推动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重点报道一线企业自助自立的迅速行动。针对返城返岗人员普遍关注的“苏城码”申领使用,及时发布“苏城码怎么用”等20余篇图文视频稿件,重点回应信息甄别体系、红绿码转换条件等关注热点。开展“‘强国’看一线复苏”专题活动,采写播报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和化危为机拓展经营的鲜活案例。持续推送“苏州减征职工医保,预计为企业减负38亿”等特色稿件,详细解读医保减征、社保缓交、融资担保、援企稳岗、职技培训及公共法律服务等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不断增强企业稳产满产的信心决心。

  作为互联网学习平台和融媒体信息平台,“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重大决策部署上。依托苏州学习平台深入开展的基层党员冬训,刊发冬训专题经验信息90余篇,在线开展“点赞中国之治”云端演讲、“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红色基因。聚焦开放再出发、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开设专栏集中发布稿件200余篇,“苏州市发布‘营商环境政策3.0版’”在全国平台“营商环境大比拼”专栏展示,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凝聚精神力量。(通讯员 吴雯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