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家7口并肩战斗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吴江横扇街道,有这样一个家庭,爷爷、奶奶、儿子、女儿、女婿、孙女、外孙女都奋战在疫情防控最线,一家7口齐上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黄伟琪是横扇街道沧洲村党总支副书记,疫情发生后,他成为沧洲村核酸检测点的点位长。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他都是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一个。

  黄伟琪的妹妹黄惠蕾是沧洲村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她主要服务核酸检测工作。和哥哥一样,这些天,她一直奋战在“疫”线。

  从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始便奋战在“疫”线的,还有黄伟琪和黄惠蕾的妈妈叶月英、黄惠蕾的丈夫盛敏忠。天开展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时,记者在沧浦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看到,叶月英在进口处维持秩序,盛敏忠在出口处给做好采样的居民分发“臻美横扇”贴纸。

  看到辛苦奋战在“疫”线的家人,黄伟琪读大三的女儿黄陆妍、黄惠蕾上个月刚刚成年的女儿盛佳怡也坐不住了,在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时,她们也在核酸检测点上当起了志愿者。

  “这是她第二次当志愿者。”黄伟琪指着女儿的背影说,自己虽然和女儿一整天都呆在一个点位上,却没空说上一句话,只能望上几眼。

  “这次当志愿者虽然辛苦,让我收获了很多,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团员,盛佳怡也希望更多团员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抗击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黄伟琪和黄惠蕾的父亲黄永林今年70岁,作为老党员的他在家也坐不住了。“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协助测量体温、给完成采样的居民发贴纸等。”黄永林告诉记者,天是他第一次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当志愿者,与家人奋战在一起,感到十分自豪。(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通讯员 颜贝贝)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