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医疗服务走进社区 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和弘扬楷模精神,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3月1日上午,在金澄社区广场义诊主会场,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名医务人员开展量血压,测血氧、血糖等服务共计100余人次;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内科、糖尿病科、中医科等免费诊疗60余人次。社区科主要负责医疗咨询,就高血压、高血糖等病症的治疗和用药答疑解惑,普及相关医疗保健知识和健康生活常识,积极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家庭医生签约等相关惠民政策,医务人员也积极向过往居民朋友发放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

  与此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也纷纷走进签约家庭。“不用担心,现在您的身体并无异常,不过最近几天气温时高时低,您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血压,另外我看今天家里吃的腌笃鲜和红烧肉啊,高血压患者在膳食方面宜低盐清淡,食物以低脂肪、低胆固醇和适量蛋白为主,少吃腌制食品。”家庭医生陈招林走进辖区居民家中连连嘱咐。(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李妍)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