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领悟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5日,常熟理工学院线上开讲志愿服务主题课。

  受苏州本轮疫情影响,常理工学生暂未返校,校团委邀请了《雷锋精神》一书的质检主管毛欣为同学们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发展历程及新时代解读,引导同学们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今年寒假期间,常理工学子闻“疫”而动,共有超过250名学生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到,参与到站岗执勤、身份检查、督促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近年来,常理工已形成体系化、项目化、信息化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校团委成立了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二级学院成立院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大一大二学年,每位大学生每学年需完成16个志愿服务学时。截至目前,学生累计志愿服务学时超16万。

  同时,常理工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内涵建设,依托“志愿汇”平台实现志愿服务项目数字化运营和管理,放大志愿服务的校内校外影响力,形成阅读工程支教计划、节水护水环境保护、邻里守望和为老服务等大型志愿服务项目,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获得团中央全国示范项目5项。

  今年的志愿服务主题月,常理工将紧紧围绕“青春奋进新征程,助力美丽新江苏”主题,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征集志愿服务文化作品、开展志愿服务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学”“做”结合,提升青年学生的学习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宋佳玲 俞伟)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