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发布春运公路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昨天发布2021年春运(春节)公路出行服务指南,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2021年春节高速免费的时间为2月11日零时至2月17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苏州交通运输指挥中心预测,2021年春运期间,客流量将受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出行相对分散,短途客流占比将上升,高速日均拥堵里程将较去年下降。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部分务工人员会选择就地过年,预计市内出行、周边短距离出行热度会有所攀升。同时,春节期间苏州14个园林免费开放,预计旅游景区也将迎来客流高峰,景点附近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流量将较平时大幅度上升。

  春运期间出行如要查询路况,可关注“江苏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路况”,便可看到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的实时视频。其中,蓝色代表普通国省道视频,紫色代表高速公路视频。该平台还同步提供全省公路网施工信息、交通事故,以及服务区、停车区、渡口等实时信息。

  同时,出行者关注“苏州交通运输”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高速路况”,便可查询2条市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为提前规划行驶路线、安全快捷出行提供参考。

  苏州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提醒,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春运期间全省联网高速公路上设置的778套区间测速设备,将对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等进行抓拍处罚。(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