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5800张猪肉优惠券送居民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个活动真的灵格!”“这里卖的猪肉又便宜又新鲜!”昨天一大早,位于姑苏区新郭港路的新郭农贸平价市场里十分热闹,很多市民拿着提前领到的优惠券,前来购买平价猪肉。据悉,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让市民们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姑苏区吴门桥街道联系辖区企业苏州太湖牧业有限公司,举办了此次平价猪肉惠民直供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了5800张优惠券。

  昨天早上8时多,记者在新郭农贸平价市场看到,不少市民拎着购物袋、拿着优惠券,在门口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后,迫不及待地进入市场购物。市场内,25个猪肉摊位一字排开,每个摊位上都摆满了已经分切好的新鲜猪肉。家住水香六村的王前元用一张优惠券购买了一份猪肉套餐,又加购了几根猪尾巴和一个猪蹄髈。“凭优惠券可以买5斤猪肉,包括2斤条肉、2斤腿肉或夹心肉、1斤小排或肉骨头,统一按每斤21.5元算,比市场价便宜多了,而且这里的猪肉很新鲜,是苏州人喜欢的‘热气肉’。”王前元高兴地说,女儿住在友联新村,从社区领到了优惠券,昨天他特意起了个大早,赶来买平价猪肉。

  据介绍,此次猪肉惠民直供活动不仅提前为吴门桥街道辖区的居民免费发放了5800张优惠券,还面向苏州市民供应平价猪肉。该活动从昨天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8日,市场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6时至下午3时。

  为保障活动顺利举办,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吴门桥街道除了在活动地点设置疫情防控登记检查点外,还以社区为单位,通过提前公示告知,以每户实名登记限领1张优惠券并根据不同票面不同使用日期的方式,进行人员分流。吴门桥街道各个社区还专门为老年居民制作了苏康码实体码,方便他们前往市场采购。每天活动开始前和结束后,吴门桥街道和苏州太湖牧业有限公司都组织人员,及时对活动场地进行消毒,保证场地安全。

  吴门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倪俊表示,吴门桥街道南部地区缺少农贸市场,居民买菜不太方便。为解决这个问题,街道协调场地开设新郭农贸平价市场作为临时疏导点。吴门桥街道辖区内新苏州人占到了总人口的一半左右,不少新苏州人响应号召留苏过年,此次活动也是为这些留苏过年的人员送去贴心服务。

  此外,吴门桥街道前期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了详细排摸,结合此次活动免费向167户困难家庭各发放5斤猪肉,让他们过一个舒心年。(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李国清)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