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暖“新”停车点专属服务外卖员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细心的市民路过姑苏区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和定慧寺巷社区时,会发现新增了一处新就业群体车辆专用停放的标识牌,这是双塔街道团工委启动的首个“暖‘新’专属停车点”,为外卖、快递小哥提供专属停车位和工作配套服务。

  据了解,双塔街道位于姑苏区核心区域,周边商圈、超市众多,外卖员、跑腿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数量庞大。今年,双塔街道根据实地勘察、科学考量,全力保障外卖小哥和快递员工作途中的“关键一步”,在辖区内多处闲置场地、空间内打造新就业群体专属服务站点,守护城市的“飞毛腿”。

  1月10日,记者在定慧寺巷社区门口看见,刚刚投入使用的专用停车点旁边竖有橙色标识牌,可停放约20辆非机动车。“这里停车很方便,旁边还有属于我们的‘全新全驿飞鸽栖站’,不影响周边车辆出行,也让我们离配送点方便,还可以稍微歇歇脚。”外卖员小洪说,因为他们停放时间不长,车位流转速度很快,因此车位基本都不会饱和。

  “定慧寺巷社区和二郎巷社区靠近十全街、凤凰街、干将路、观前商圈等繁华地段,停车点选址于此,也是为了快递小哥们能及时准确享受到服务,省时省力,不用跑来跑去找路绕路,更不会误餐丢餐、误件掉件。”双塔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选址前,他们充分与新就业群体和社区沟通,并与结对共建企业协调,取得企业支持,最终选定在了这两处暖“新”专属停车点,“建立专门停车点不仅解决了外卖小哥和快递员工作途中常见的停车难、乱停放等问题,还避免因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道和消防通道带来的安全隐患,更让新就业群体明显地感受到了社会价值与职业自豪。”(记者 严松 通讯员 董岚)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