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手工体验课玩转这个夏天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最近,在姑苏区双塔街道各个社区,各种特色暑托班受到家长青睐,体育运动、手工体验、社会实践等各式各样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的假期充实又清凉。前天,在姑苏区双塔街道里河图书馆,一场别开生面的掐丝珐琅体验课拉开了觅渡社区暑托班的序幕。

  当天,十几个周边小区的孩子们早早来到里河图书馆,期待走进一个五彩斑斓的掐丝珐琅世界,与传统文化亲密接触。活动开始,老师先带领孩子们阅读珐琅的相关绘本,并引导上台分享故事情节和阅读体会。到了动手环节,孩子们跟随着老师,从最初的勾线、涂胶开始,逐步完成掐丝、调砂、点蓝的制作过程。“天气炎热,没办法外出,社区提供这样的体验机会,对家长和孩子来说都很有意义。”家长李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姑苏区双塔街道依托辖区内的载体,推出了免费暑托班,通过链接多方资源,引导居民协商讨论社区事务,并根据居民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其中家庭教育、体育、文化、艺术、阅读、社会实践等方面课程均有涉猎。(记者 严松 通讯员 韩义涛)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