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枫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给困难老人送爱上门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量身定制温暖套餐,为困难老人送爱上门。寒冬将至,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提前排摸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情况,主动服务,筑牢“温暖防线”。

  考虑到在册困难高龄老人出门购买生活物资的不便,枫桥街道社工迅速行动,将前期排摸的需求物资送到困难老人手中。马浜社区84岁的苗阿姨(化名)肢体二级残疾,最近身体不适没有出门,生活物资不足,救助社工得知后立即帮忙购置,送菜上门。为确保老人温暖过冬,街道救助社工与枫桥在册困难老人保持全天候联系,24小时不关机。

  穿上红马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枫桥街道对6类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其御寒物资情况及生活所需,建立“民政干部+网格员+社工”等联动服务网,把降温信息和御寒小知识宣传到户,确保防寒安全,并叮咛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注意安全。

  此外,枫桥街道织密特殊困难群体“关爱网”,持续推进“温情救助”项目、“送爱上门”服务、“唯爱替跑”等多样化的救助服务力量,全方位加大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力度。提高主动关爱频次,提醒困难群众注意防寒保暖,重视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降低消防事故风险。(记者 顾玲)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