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把爱传递到1800公里之外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来自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的3200多本书籍被送往了距离苏州1800公里外的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小学,这是一次“翻书越岭”的文化助力,也是孩子之间的爱心传递。

  北川,在2008年“5·12”特大地震中全县基础设施被夷为平地,是受灾最为严重的极重灾区之一。而今,它以崭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伦华教育创始人、总校长曹伦华先生的带领下,苏科外与北川的爱心联结已经进入第13个年头。此次,苏科外学子在升旗仪式中发起“翻书越岭”一人一本捐书活动倡议,希望大家集爱心之涓涓细流汇聚成博爱之江海,助力北川教育发展,探索更多发展可能。苏科外教师邹红敏告诉记者,这次孩子们所捐书籍,都是自己阅读后精挑细选出的最爱。他们把写满祝福的纸条贴在封面,传递的是最真挚和温馨的情感。

  从筹备倡议到寄出图书,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仅花了两周多的时间。收集书籍当日,学生干部和红领巾志愿者们集体出动,清点、记录、打包,忙碌了整整6小时。因为孩子们的热情,最终收集图书数量达到了原计划的两倍。六(5)班倪海宸同学说:“我们知道这个数目时,感到非常高兴,相信北川的小伙伴们一定会因为这些书籍更加热爱阅读的!通过此次爱心公益活动,我们既提升了自己的素质,也知道了通过自己的力量可以帮助更多人,培养了爱心,学会了感恩,懂得了珍惜。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更多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将温暖传递、将爱延续。”

  除了物资的捐献,曹伦华13年来每年都会前往北川,看望桂溪镇小学的孩子们,见证他们的每一点变化与成长,传递来自苏城的拳拳爱心。他说:“我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北川的老师和孩子们带去最新鲜的知识,帮助他们走出大山,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这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记者 宋洁婷)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