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企业家提前送上教师节问候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教师节即将来临,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内爱心涌动,迎来了一批结缘20多年的老朋友。昨天,同济儿童匡智中心爱心企业家专程走访慰问师生,提前送上教师节爱心问候。

  每年全国助残日、教师节以及春节前,同济儿童匡智中心的爱心企业家都会如约而至,看望慰问师生,资助学校建设发展。“1996年我第一次走进学校,被特教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看到学校简陋的设施深感责任重大。”匡智中心理事长陈素兴介绍,中心成立25年来,以“同舟共济,匡智助残”为宗旨,践行社会责任汇聚爱心力量,共同关爱特殊儿童的教育成长,为特教事业提供长期教育帮扶。

  “匡智中心爱心企业家早已成为特教师生的家人、亲人。”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嫣静表示,学校目前共有14个班级,139名学生,53名教职员工,在承担辖区内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特殊教育同时,还为姑苏区融合教育、送教上门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在社会各界爱心陪伴下,学校教室、教育设施、环境等焕然一新,不断探索特殊教育理念、教育模式等,促进学生能力素质提升,从小巷深处一所默默无闻的学校,成长为苏州市、江苏省、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典型,先后获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

  为特教事业办实事好事,关键要坚持。陈素兴介绍,在延续25年的“爱心长跑”中,中心提供各类资助达到600余万元,为学校改善基础设施,添置现代设备,对贫困学生进行助学帮困等。今年教师节和中秋“双节”重合,为给特教老师送上节日关爱,激励特教老师不断进步,匡智中心提前组织爱心企业家走进校园,开展爱心助教活动。

  昨天的教师节爱心慰问活动中,匡智中心爱心人士和特教老师开展座谈。“企业家们的爱心长跑,是对特教老师的最大支持和肯定。”学校副校长、姑苏区最美残疾人工作者谈玉芬表示,她从20岁走上特教岗位,在26年的坚守中,感受最深的是真与善。“作为一名普通的特教老师,尽管没有干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愿在三尺讲台上,默默无闻地将师爱奉献给我的每一位学生。” 姑苏区优秀班主任刘晓丽从事特教工作已有23年,学生的进步和家长的认可,以及爱心人士的一路陪伴,让她感受到这份职业的价值感。(记者 小圆)

责任编辑:叶 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