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女子高温下眩晕不慎落水 危急时刻辅警跳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两天,一段木渎辅警跳河救人的视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流传,网友纷纷为这位辅警的英勇行为点赞。7月25日记者从吴中警方了解到这段视频中的详细救援过程。

  事发当天,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木渎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木渎镇向阳河边,有一名乘凉女子,突然身子一歪掉进了河里,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辅警宋为为立即驾驶摩托车赶赴现场,看到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漂在河中央,伸着双手在水中挣扎。

  “看到这危急的情况,我也没多想,赶紧跳进河里,向落水女子游过去。”宋为为游到女子身边,用力举着女子的身体,保证她浮出水面,同时奋力向岸边游。河岸高出水面较多,宋为为光靠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将女子救上岸。这时,报警人崔先生赶紧跑到驳岸边接应,抓住宋为为的手,把两人往岸上拽。最终落水女子被救上了岸,状态平稳,被其父接回家中。

  事后据了解,落水女子当天在河岸边休息,由于坐了2个多小时,再加上高温,女子起身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没站稳就掉入了河中。

  宋为为救人的一幕恰巧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发布到了网上,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据了解,宋为为加入警队已有11年,工作踏实、业务过硬,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当回忆救人时的情景,他表示,当时也没有多想,一心只想着救人,“执勤时遇到这种事,救人是我应该做的。”(记者 吴涛 通讯员 陈晓龙)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