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不对!她不对劲!赶快停车……”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位民警驾车行驶途中发现异常,快速反应救下路边轻生女子

  “她,是不是不太对劲?”“不对!她不对劲!”“赶快停车!快停车!”12日中午,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冯志强、政治处队建科副科长崔晶舟和巡特警大队民警代伟一行3人,驾车行驶至常熟昆承高架时,一辆红色的电动自行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凭借多年一线侦查的经验,冯志强觉察到了骑车女子的异样,立即靠边停车,和其他二人一同下车,朝对方飞奔而去。就在3人即将靠近女子的时候,这名女子突然站上电动自行车,一只脚跨过高架路的围栏试图往下跳,此时冯志强奋力一跃死死抓住了女子的胳膊,另外两名同事也快速上前抱住了对方,同时呼叫增援。

  虽然被救了下来,但是女子情绪依然激动,嚎啕大哭。3人尽力安抚她的情绪。很快,沙家浜派出所、东南派出所及交警大队高架中队的增援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将女子和电动自行车送到派出所内,通知其家人。事后经了解,女子因家庭原因一时想不开,被救下后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开导,由家人接回。

  记者了解到,参与救人的冯志强曾是一名军人,2007年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15年来始终坚守巡特警工作一线。他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敏锐的侦查意识,以及刹那间冷静的临场指挥,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从2011年至今,他所在的“团结、睿智、坚韧”的便衣“狼之队”,铸就了一道守护平安的防线。他也被战友们称为“头狼”。巧合的是,当天冯志强正是去参加公安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为大家讲述他与“狼之队”的故事。(记者 吴涛 通讯员 陈霖)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