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党员兄弟无偿献血20余年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填表、体检、抽血……6月30日一大早,钱安和朱正伟这对表兄弟一同走进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分别进行献血和献血小板。

  表哥钱安和表弟朱正伟都是党员,两人也是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的“常客”。朱正伟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26年来,他共捐献全血2500毫升,血小板31治疗单位。6月30日是他的第37次献血经历。“我从1996年开始就参加无偿献血,2010年开始捐献血小板,能够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种幸运和幸福。”

  在表弟的影响下,钱安也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事业。2000年,钱安第一次走进无偿献血车,成为一名义务献血志愿者,拿到了第一本无偿献血证。“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人。”

  为了让更多的病患点燃生命的希望,钱安还组建了鹿苑派出所义警服务队,团队注册实名志愿者1750名,他将无偿献血宣传融入义警活动中,服务队无形中成了一座流动的血库。22年来,钱安还参加各类志愿活动1800余次,累计服务时间达4935小时。

  除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外,钱安和朱正伟还加入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以自身的献血经历,给市民科普无偿献血知识,身体力行地呼吁大家进行无偿献血。

  “作为一名党员,在‘七一’来临之际再次献血,让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奉献社会,为促进张家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奉献力量。”朱正伟说。

  据了解,近年来,张家港市已建立8000多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120人的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360人的血小板献血者队伍和180人的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