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73岁奶奶连续九年送考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不要紧张,放轻松”“正常发挥就行”……6月7日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由家长、老师、同学等组成的送考大军聚集在考点前,为考生加油。在满心的期待和鼓励中,考生们沉着自信地走进了考场。

  用心妈妈记录孩子高考时刻

  6月7日一早,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考点门口,一位长发妈妈拿着移动设备拍摄着考生进入考场的画面。

  据了解,西交大苏州附中是今年新设的考点。拿着移动设备拍摄的妈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考生的家长,她是媒体从业人员,平时就擅长拍视频。6月7日是儿子的重要时刻,早上从家中出发到南航苏州附中集中乘坐大巴,再到儿子从大巴车上下来进入西交大苏州附中考点,这位妈妈用手机认真记录着。因为不能和儿子一同乘坐大巴,她特意坐车来到西交大苏州附中考点门口等待。“看着儿子进入考场,跟他比了个加油的动作,我的心里好激动!”她说。

  73岁奶奶连续9年送考

  在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考点前,来自金阊街道三元一村73岁的柳奶奶格外引人注目,她不断为高考学生加油,这已是她第9年参加送考了。

  “参加高考都很棒,梦想可期展辉煌!”柳奶奶在红纸上打印寄语,“今日走向艰难路,明日荣获喜洋洋!”据悉,2013年是柳奶奶的第一次送考,那时她在胥江中学为自己的外孙送考。之后的每一年,她都会在高考首日乘坐公交车来到省苏州一中考点,为其他考生加油鼓劲。

  “我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考点门口,交警、消防、防疫等一切安排得井然有序。”柳奶奶说,高考是孩子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之一。12年寒窗苦读不容易,无论是家长和孩子都付出了很多。柳奶奶的孙辈都已经工作了,但是她从9年前第1次送考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她很喜欢这种感觉,希望给更多的人鼓励和帮助。“接下来只要身体允许,我每年都来为孩子们加油!”柳奶奶说。

  同窗、学弟学妹一起来助阵

  管心瑜和钱雨是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两名高一的学生,6月7日特意来到省苏州十中考点前,提前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今天过来也是想让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同时为他们加油。”管心瑜说。钱雨告诉记者,她今天除了感受高考以外,也是为表姐送考,“之前看到她学习特别努力,今天陪她一起过来,给她加油,希望表姐能放轻松,她一定可以的!”在省苏州一中考点门口,来自江苏省苏州中学高二的凌同学告诉记者,父母陪她来提前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来了之后我觉得家长和考生们都很淡定,远没想象中那么紧张。”她笑着说。

  苏州市第五中学的几个孩子一早就到了考点门口,穿红色衣服的刘同学告诉记者,他参加了春季高考,已经被苏州市职业大学录取,今天是为好朋友加油鼓劲的,希望他们考出优异的成绩。

  党员志愿者协助维护周边秩序

  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场周边十分安静,路边停着十几辆大巴,却见不到考生和家长。原来,苏州工业园区高中继续实行统一送考模式,早上大巴在各自学校接学生出发,抵达考场附近后,大巴停在指定区域,学生直接进入考点休息备考。

  八点一刻,考生们戴着口罩,保持距离有序入场。老师们在校门口提醒着孩子们把两证(身份证、准考证)拿出来,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表情,都是一份最真挚的祝福,令考生踏实、安心。

  今年,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考点共设考场44个(含备用考场4个),参考考生1122名。除新区一中本校和隔壁的苏州外国语学校应届高考生,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金山路校区还有近500位同学分乘12辆大巴统一前往考场。

  狮山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中队长万超群介绍,新区一中考场内外共投入警力40余人,确保考场安全和有序。新区一中考点所在的万枫社区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考点内悬挂“静音”横幅、上门张贴“环保护考行动告知书”,居民自治队伍“阿万大管家”志愿者也前往考点对面的竹园小区进行“静音”巡逻,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记者看到,学生们走出考场前5分钟,大巴车司机杨建荣和同事们把车上的空调已经打开,为同学们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苏报记者 祁海琳 袁艺 宋洁婷 陶赟婷 朱瀚墨 实习生 李浛芃)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