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快递小哥取到最暖心“包裹”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丰富留苏人员的新春文化生活,2月4日下午,姑苏区虎丘街道联合姑苏区文化馆,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8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留苏过年人员创作了200余副春联。此外,虎丘街道辖区乔麦年画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带来了200多张桃花坞木版年画。“把手写春联和木版年画‘打包’在一起,正是我们为留苏过年人员准备的‘匠心服袋’。”虎丘街道办事处主任高立说。

  此前,为了让外地职工在苏州度过一个原汁原味的“苏式年”,虎丘街道结合辖区特色,以加强服务为核心,推出了新年“服”袋计划。该计划从暖心、匠心、赏心、知心、同心五个角度,将苏州的特色美食、匠心制作、自然美景、艺术文化等“打包”成“服”袋,送给留苏过年人员。“手写春联凝聚着书法家们的笔墨功力,而传承百年的桃花坞木版年画更是蕴含了苏州的千年匠心。”虎丘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表示,春联和年画都是苏州人过年的时候要张贴在家里的,希望留苏过年的外地职工们能通过这份“匠心服袋”感受到苏州的特色文化。

  2月4日的活动现场,除了春联和年画外,最“亮眼”的莫过于两名穿着工作服的快递小哥。“社区工作人员让我们跟着到这里取快递,到了之后才发现,竟然是给我们送春联,真的太惊喜了。”28岁的快递员栗伟接过书法家写的春联,表示这是上门取到的最有特色且最暖心的“快递”。据悉,栗伟和同事都来自东北,平时就在虎丘路社区附近收发快递。为了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他们决定留在苏州过年。虎丘路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就把他们邀请到了活动现场,通过送春联的形式,向他们表示感谢。爱好美术的栗伟还在现场体验了年画制作。“我们老家过年也会贴年画,感觉苏州的年画更温润、更精细,我要把这张年画寄给家人,让他们欣赏欣赏苏州的特色。”

  2月4日下午,虎丘街道各社区的志愿者们陆续将“匠心服袋”送到了辖区留苏过年的外地职工手中。街道辖区艺术团体嘻哈壹笑堂的演员在收到春联和年画后,主动表示要加入虎丘街道的“服”袋计划,为其他人提供服务。他们将为留苏过年人员带去相声、快板等,把这些演出“打包”在即将推出的“同心服袋”中。“我们希望通过‘服’袋计划,在保障留苏职工在苏过好年的同时,号召他们一同加入保障队伍,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提供服务,形成‘被服务-服务-被服务’的良性循环。”高立说。(见习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张丽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