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博端午民俗活动邀你体验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端午在即,苏州博物馆将联手苏州百年老字号“雷允上”药店、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博物馆、苏州市卫生监督所为大家全新打造了民俗特别活动。端午民俗特别活动将于5月28日举行,届时市民可参与缝香包、印年画、选粽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端午民俗文化。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古时,农历五月被人们视为“毒月”,五月初五则是“毒日”,人们觉得这一天最易被邪物侵袭,于是就把各种药草填充成香包,佩戴在身上,香包不仅气味怡人,还具有避秽防病、趋吉避凶的功效。活动当天,将由雷允上中医药文化首席讲师杨帆带领大家缝制苏式传统香包,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博物馆高级工艺美术师乔麦分享端午节题材的桃花坞木版年画并指导大家刷印钟馗像,苏州市卫生监督所食品安全标准管理科科长嵇羚讲解粽子的食品安全知识,教大家如何看标签、选粽子。

  端午民俗特别活动将于5月28日(周六)9时30分至11时30分在苏州博物馆合作培训部大教室(园林路潘儒巷76号)举行。8周岁及以上观众(14周岁以下儿童需由家长陪同,家长亦须报名)均可通过苏州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活动参与人数为30人。(记者 梅蕾)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