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湖西“中国好人”自购年货慰问物业人员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老画家的年货来啦!”1月2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都市社区居委会门外传来响亮的吆喝声,只见送货员正将一份份大红色的礼盒小心翼翼地整理好。每年春节前夕,社区95岁高龄的“中国好人”张继馨都会送来慰问品,今年是第十七年。

  逢年过节,辖区内高龄老人或物业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都会收到张继馨的“大礼”。今年也不例外,张继馨又自掏腰包购入了170份爱心年货,赠予物业的保安、保洁们。连续十七年的爱心义举,从默默奉献、无人知晓,到如今只要居委会门外叠放着满满当当的中秋月饼、重阳糕、年货,居民们就知道,这定是张继馨为大家送来的礼物。往年都是张继馨亲自现身,为保安、保洁们递上礼品,可随着他年纪越来越大,已不便出门,就由子女代劳。“人不到,但是心意一定要到,每年他都这么说。他从没想过要‘大张旗鼓’地让人人都知道他、认识他。”张继馨的女儿说。

  领取现场,物业部门相关负责人替全体保安、保洁向张老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如期而至的礼物对于保安保洁们来说,是意料之中的惊喜。由于疫情原因,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大部分保安、保洁无法归乡,大家都认为张继馨这份礼物为他们在异乡过年增添了温暖。(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