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公寓特聘机器人“无接触配送” 智能守护让居民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领汇社区辖区内的盛捷白塘金融港服务公寓,一台穿梭在公寓楼层间执行配送任务的机器人成了亮点。作为一家外籍住户居多的公寓,面对目前境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除做好每日消毒、测温工作外,公寓特聘了一位特殊的服务员——智能机器人,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给住户提供更安全的守护。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智能机器人有个可爱的名字叫小雅,造型憨态可掬,待机时间长达8小时,有一个容量为10升的储物箱,当住户的外卖和快递等被送到后,工作人员只需将物品放进小雅的储物箱中,便可通过程序指挥它将东西送到指定房间。住户根据语音提示,直接从储物箱中取出物品即可。执行完任务后,机器人会自动回到前台的充电桩,并由工作人员完成消毒。

  据了解,盛捷白塘金融港服务公寓共有194间房间,目前有一半左右的外籍住户,并以长租居多。智能机器人在疫情期间仅接受点对点的服务工作,特别是在部分住户需要居家隔离期间,智能机器人承担起为他们配送生活物资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程序,实现智能机器人与公寓内小超市的连接,住户在房间隔离时,如有购买需要,可扫描房间二维码下单,智能机器人便可自动取货,再把东西送给住户。

  “针对现在的疫情,智能机器人来当配送服务员,避免了人员过多接触,智能守护让我们更安心了。”24小时为住户提供贴心服务、使命必达的小雅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