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保生产一天不让献爱心“从头开始”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生产挑重担,防疫跑在前,开设爱心理发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港口集团“卓越班组”——苏州港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起重操作部“黄强组”,在全国最美港口人、江苏省劳动模范黄强的带领下,冲锋在抗疫和生产的第一线,书写着催人奋进的新故事。

  对港口来说,“保产保供”是责任,更是使命。疫情拦不住生产的决心和步伐。作为公司门机装卸的重要力量,黄强带领“黄强组”成员自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班组全员24小时开机待命,紧紧围绕着生产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冲锋陷阵。

  在抗疫、防疫的战场上,黄强和“黄强组”成员也跑在了前面,26名组员兵分多路当起了“疫情防控员”。黄强带领王大红、马发林、丁叶军、屠鹏、李高闻等班组成员主动承担起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区域的防疫消毒和船岸通道值守;副组长鞠铭在公司中率先推行了钉钉视频分工会模式,防疫、分工两不误;班组唯一的女同志陈利芳当起了“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员”。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黄强也一直在琢磨自己和班组还能够做些什么。他和组里几名骨干商量后,率先发起了“爱心,从‘头’开始”义务奉献活动。他们找来了当过理发师的门机司机罗堂龙,配备了专门的理发工具,黄强负责理发人员的体温测量,组员孙佳楠和丁伟当起了“洗发小哥”。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黄强启用了微信预约程序。就这样,“黄强组爱心理发工作室”在2月19日开张了,到现在,“黄强组理发工作室”已经服务了近百名员工。

  此外,黄强还带领班组员工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采购了新鲜的蔬菜、猪肉、大米等,给返港居家隔离员工送上了生活物资用品,并通过微信向他们送上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