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非遗青春号”开启首秀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6月14日,由苏州团市委联合苏州市新兴青年联盟共同打造的“青匠BOX·非遗青春号”在大运河上开启首秀,邀请青春体验官们穿上汉服,登上游船,体验苏作工艺,沉浸式感受江南文化。

  “青匠BOX·非遗青春号”以大运河游船为基础载体,凝聚全市青年手工匠人、独立音乐人、新媒体从业者等各类新兴青年人才,面向青少年开发特色文化体验课程和文旅文创产品,打造功能多元、青年乐享、文化浓郁的实体学堂。

  首秀现场,一批提前招募的青春体验官换上汉服,画朱砂,点额妆,仪式感满满。随后,大家登上“青匠BOX·非遗青春号”游船,与非遗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在学堂上,大家一边品茶品粽,一边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吴地端午的文化内涵。大家还亲手制作了造型各异的香牌,与香文化来一场美好的邂逅,并现场体验了汉服走秀。

  苏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李婷表示,“青匠BOX·非遗青春号”把传统市集和苏作体验搬到了游船上,让青少年通过换装体验参与品鉴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后续,该项目将广泛征集市民的意见,把传统文化和青年人的审美结合起来,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推出定制游。(记者 朱雪芬)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