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经典越剧“圈粉”小学生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与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校共同开展了“非遗文化传承课堂”之越剧进校园活动。“金阊娃”们在课后服务时间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感受到了传统戏剧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苏州市壮丽戏剧艺术工作室的老师带来了经典越剧《红楼梦》和《梁祝》。经典的戏剧选段、生动的故事内容和丰富的情感体验使孩子们陶醉其中。同时,活动还设有越剧基本功展示和形体模仿等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与演员们同台出演。“我平时就喜欢表演,这次的演出让我对越剧产生了兴趣。”三年级的吴飞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项目之一,也是虎丘街道与金阊实验小学校共同推进教育文化融合发展的新举措。金阊实验小学校校长杨明媚表示,希望通过校社联动,打通学校与社会的壁垒,把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用最真实的情境,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记者 刘达 通讯员 黄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