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更好培养儿童文学阅读兴趣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2月6日,第十一届苏州市“我给孩子讲故事”比赛决赛在苏州第二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这也是苏州市规模最大的给孩子讲故事的专业赛事。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妇女联合会、苏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联合主办,苏州图书馆、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旨在鼓励更多家庭和幼儿园开展生动有趣的文学阅读,更好地培养儿童对文学阅读的兴趣。

  “我给孩子讲故事”比赛启动于2010年,至今已举办11届。与往年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不再限制参赛单位的报名人数,参赛对象也不再局限于幼儿园老师和故事姐姐志愿者等专业选手,儿童阅读推广人、儿童文学爱好者也可以作为业余组选手参与进来。这一举措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吸引了900多位选手报名。此外,初赛也不再采用以往的现场比赛形式,而是由选手录制好参赛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这些作品也受到了网友欢迎,点击量超78万次。

  经选拔,100余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业余组1位选手获一等奖,2位选手获二等奖,2位选手获三等奖;专业组25位选手获一等奖,30位选手获二等奖,39位选手获三等奖。(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