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轨道交通“云图书馆”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轨道交通“云图书馆”4月28日在“苏e行”App免费上线。市民乘客仅需在App中开通个人碳减排服务,即可免费阅读5000册电子图书。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苏州轨道交通联合八维通、信碳云向全市发起“低碳减排公益挑战”,募集10万名“碳路者”,筹建苏州轨道交通“云图书馆”。目前,已有超过10万名市民参与了活动,“云图书馆”成功筹建。

  “云图书馆”中的图书种类众多,涵盖了小说、文学、影视原著、传记等21个分类,以满足乘客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数据显示,苏州上班族地铁出行平均通勤距离超过11公里,平均通勤时间超过30分钟。在这碎片化的出行时间中,市民乘客可通过苏州轨道交通“云图书馆”重拾阅读习惯,积累阅读“点数”,实现自我提升。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方面表示,接下来,“云图书馆”还将不断更新书目,丰富馆藏内容,借助“云图书馆”这一载体,打造苏州文化“软地标”,使轨道交通从交通动脉向城市文脉延伸。(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