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开启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本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10月14日,由苏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老龄协会联合主办的“天堂美·夕阳红”苏州市2021年敬老月为老服务活动在桐泾公园举办。

  现场,市民政局、司法局、苏大附一院、市五院等共30家涉老单位到场,为我市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养老服务、老年人意外险等多种服务和宣传。

  “天堂美·夕阳红”是我市专业为老服务品牌,为老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服务内容包括老年人医养服务、文体娱乐、法律咨询和精神关爱等。与往年活动相比,本次活动呈现出参与规模大、服务水平高的特点,仅参与义诊的科室就达12个,基本覆盖了老年人常见病的诊治。

  据苏州市老龄协会会长周玉龙介绍,今年,“天堂美·夕阳红”为老系列活动还开辟了“云端”服务平台。包括老年意外的急救技能培训、常见老年病的基础防治、饮食侧重、法律科普等视频内容都已逐步上线。“方便老年朋友‘足不出户知天下’,进一步将我市为老服务落到实处。”(见习记者 朱瀚墨)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