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城师生奏响慈善迎新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金鸡湖畔,乐声欢快,爱心潮涌。12月27日下午和晚上,苏州市立达中学校2021“红心向党”慈善新年音乐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连续上演两场。来自苏州市立达中学校、苏州市胥江实验学校、苏州市实验小学校、苏州市盲聋学校、江苏省苏州中学校退协春雨合唱团等单位、团体的近500位师生,共同献上音乐盛宴。本次音乐会共募集善款14余万元,将汇入苏州慈善总会名下的“立达爱心基金”,另有部分善款被定向捐赠给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用于帮扶病患儿童。

  音乐会在澎湃的交响管乐《绿谷山序曲》中拉开帷幕,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民族管弦乐《光明行》、舞蹈《花开的时节》等节目或雄壮激昂,或柔情缠绵,或唯美曼妙,唱响新时代师生对党的赤诚之心。苏州市盲聋学校学生带来的管乐小合奏也别有新意。最后,全场观众起立,与台上演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2013年,立达中学被评为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在各具特色的校园社团中,爱心艺术团是最闪亮的成员之一。由爱心艺术团呈现的“爱心传递”慈善新年音乐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成为立达中学艺术教育的品牌项目。与往年一样,在音乐会现场,除了小演员们,立达志愿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负责线路引导、维持场馆秩序等服务,展现立达学子风采。(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