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交警启动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2月2日是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日,苏州交警启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苏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我宣誓,严守交通规范,文明礼让行车……”50名滴滴货运司机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大院内庄严宣誓。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当场宣读行业倡议书,承诺将严格督促全体公司货运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规范文明行车。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高昶向货运司机代表赠送交通安全日主题车贴和代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钥匙”,借此提醒每名货运司机严守职业道德,遵守操作规范,服从交警指挥,配合交通管理。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军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货运司机文明行车,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苏州警方将严格取缔小客车私自载货违法行为,净化货运市场。交管部门在古城区内倡导绿色货运,鼓励货运企业优先采用新能源电动车辆进行配送,同时探索大型商贸地区货运整体配送方式,通过减少交通总量提升道路通行品质。

  市公安局近期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据介绍,到本月底,交警部门将全力推进3项任务:完成中心城区668个路口信号灯“倒计时”功能改造,实现标准化设置;增加姑苏区交通执勤警力、装备配备,实现路面勤务布警密度提升100%;完成市区17条(姑苏区5条、其他区2条)示范路、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2个施工区域和1套学校、医院、景区、商圈示范样板的创建任务。(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