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63幅儿童绘画伴乘客温馨出行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5月31日,以“儿童友好 点亮苏州未来”为主题的苏州市儿童友好主题轨交专列在轨交1号线木渎站首发,专列运行时间一个月,这是江苏省首个儿童友好主题轨交专列。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记者在主题专列车厢内看到,门贴、把手、顶图、地贴等处集中展示了63幅儿童绘画作品,为乘客营造温馨、梦幻、童真的出行氛围,以儿童视角传递城市友好理念。来自苏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赵芊菀今年3岁,是年龄最小的入选者。据介绍,展示的作品中有8幅儿童绘画作品被制作成书签,其中1幅作品被设计成首日封,5月31日同步发行。首日封、书签上均有苏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设计新颖精美,具有纪念意义。此外,9幅儿童绘画作品将作为设计元素制成40块12封灯箱,在轨交1号线、2号线进行为期半年的宣传,以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儿童优先理念和儿童保护意识。

  今年年初,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市文联举办儿童友好主题活动,向全市公开征集儿童友好城市LOGO、主题歌词和绘画作品,得到了广大儿童及其家庭的支持,收到投稿作品6595幅。本次轨交专列车厢内展示的作品全部来自投稿。(记者 钱茹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